关于个人税延养老保险投资经理和组合经理年度信息报送的通知

2020-12-23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个人税延养老保险投资经理和组合经理登记管理和后续培训工作,按照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前期发布的《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投资经理和组合经理登记注册及其后续培训规则》(以下简称《注册登记培训规则》)相关规定,现就投资经理和组合经理年度信息报送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送内容及对象

1.2020年度个人税延养老保险投资经理和组合经理所管理税延养老账户的投资业绩情况。在系统中填报账户名称及收益率,详细账户信息填写附件1

2.2020年度个人税延养老保险投资经理和组合经理参加培训情况(按照《注册登记培训规则》第十三、十四条规定的内容进行报送)。在系统中填报总学时信息,详细学时信息填写附件2

3.2020年度个人税延养老保险投资经理和组合经理受到金融监管机构处罚情况(参照《个人税收递延商业养老保险资金运用 管理暂行办法》第七条第五款规定,报送范围包括:是否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重大投资风险事件、重大失职行为或不良诚信记录)在系统中填报。

已开展个人税延养老保险投资业务的保险公司及其投资管理人须报送以上1-3项全部内容;尚未开展个人税延养老保险投资业务的保险公司及其投资管理人须报送2-3项内容。

二、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相关各保险公司及其投资管理人于202111日至131日,登录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官网税延养老系统,选择公司年度信息报送模块完成报送。2021131日后系统将不再接收报送信息。

请完成系统报送后同时将报送信息发送到 siyu_yan@iamac.org.cn 邮箱。

三、协会联系人

在报送信息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联系该项目具体负责人。 郑老师 010-83361640,闫老师 010-83361537

 

附件:1.XX公司-2020年税延养老保险账户信息及数据收集表

      2.XX公司-2020年税延养老注册投资经理组合经理年度培训信息报送表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

20201218